校庆聚焦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14:48:29  作者: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进一步增进校友与老师间的情义,听取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建议,4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立信楼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会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老领导、老教师和各届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吴秋生院长主持。

0347d2280fdc620dd86aaa9f47292de

党委书记任海生代表学院致辞,对所有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会计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办学现状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会计学院从辉煌走向辉煌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鼎力支持,他向所有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

110f92c0631207ce3989eadcd42fee8_DSC1158

99ee4e4aeb216a47ac31d6a436e2a13

座谈会上,山西财经大学原校长郭泽光教授就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331”工程及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在新老领导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诚信自律 创新奋进”的学院精神薪火相传,实现了从辉煌到更辉煌的接力。退休老教师刘小明展示了1977年山西财经大学的招生简章和试卷,带领校友和老教师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1999级校友、中枢医疗董事长于二龙讲述了他在学院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1978级校友、中国诚通财务公司原总经理赵洪武,1979级校友、河南水利水电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庭选,1989级校友、山西省财政厅国库处处长吴梅英,2014级校友、山西联康科技市场总监张旭侃等40多位校友先后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深入交流,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学院党政领导和老领导、老教师及校友们亲切会谈,畅所欲言,共叙师生恩情,共商学院发展。

_DSC1054fcbb05daa7aa1eba6963b0992809d1c

ebf9f35514ef0f8f061354776f0c0c9

会后,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和与会嘉宾在立信楼前合影留念,并参观山西财经大学校史馆、晋商博物馆、展览馆。晚上,与会嘉宾受邀欣赏纪念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8ac26fb460906d02654fbd4c2f65ea0

不忘初心谱七秩华章,乘势而上铸百年梦想。本次校友座谈会的圆满召开,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共鸣,密切了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扬了“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精神。为学院师生和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的平台,为会计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计学院 陈萌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