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聚焦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海内外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

时间:2021-05-24 14:52:37  作者:  点击量:

五月龙城,万物勃发,三晋英才畅叙桑梓情谊、共谋转型发展。5月22日,乘着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东风,海内外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出席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和优秀校友、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润贵应邀出席。



此次大会由省政府主办。大会的主题是“新机遇、新格局、新征程”。这是我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技为主线,以宣传推介、对接交流为重点,促进我省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学校优秀校友代表和会议的重要嘉宾,杨润贵积极响应母校召唤,克服了疫情期间从香港回内地的重重困难,为了家乡发展,不远万里如约赴会。杨润贵自1984年7月山西财经学院商业经济专业毕业后,担任过珠海港股份公司董事局主席、茂名市政府副市长、广东粤财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华融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等等,为提升山财声誉、展现山财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是山西财大建校初心和办学使命,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建校七十年来,学校始终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弘文励教,薪火相传,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2万余名,为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山西财大广大校友大力弘扬母校办学精神,传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价值追求,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展现了山财人的优秀品质和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

李群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