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聚焦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媒体报道 > 正文

山西日报:山西财经大学瞄准目标稳步发展

时间:2020-04-30 16:57:14  作者:  点击量:

《山西日报》2020年4月30日

 

4月29日是山西财经大学69周年校庆日。当天,该校举行了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发布了建校70周年校庆徽标、标语,校庆专题网站也正式上线。

山西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校最早的高等财经类院校之一。从5所干校合并成立山西财经学院,到山西财经学院与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目前已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骨干,以经、管、法、理、工、文为基础,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2万余名各类人才。进入新时代,山财人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明礼诚信、艰苦创业”的晋商精神,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瞄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跨越,实现了学校综合排名由2018年的全国高校第246位,跃升至2019年的第198位,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第12位、山西省第3位。

在未来一年时间里,该校将围绕“传承创新·奋斗跨越”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院两级校庆活动。

李婷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00430/4917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