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聚焦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媒体报道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21-04-30 15:18:04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4月29日 07版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4月28日,山西财经大学传来消息,该校举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来自中国、德国、韩国、俄罗斯、英国、捷克等10余所中外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围绕“面向未来的大学治理与使命担当”这一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作主旨演讲,共同创造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为高校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诸多新思路与新启示。来自中外高校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多位校长打破专业藩篱,探索跨界融合。韩国岭南大学校长崔外出提出,当今的大学面临着模式的整体转变,这种教育模式基于超连通性、超智能性和可预测性,通过融合与连接创造新的价值。山西财经大学刘维奇校长建议应当从教育评价改革、学科生态建设、校院两级改革等方面着力,尽快清醒认识未来、勇于面对未来,打造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治理体系。

王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