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聚焦

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庆聚焦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并拉开帷幕

时间:2021-04-29 09:25:09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4月29日 2版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并拉开帷幕

本报太原4月28日讯(记者姚凡 通讯员李婷)27日,以“面向未来的大学治理与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拉开帷幕,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来自中外高校的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会上,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韩国岭南大学等院校的校长就全球高等教育方向、高校如何积极应变、长足发展等课题,通过视频方式各抒己见,为高校未来发展提供了诸多新思路与新启示。

山西财经大学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探讨的是关于全球高等教育特别是现代大学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论坛的举办对于参会大学应对共同机遇与挑战,增进交流与合作,更好地肩负起促进高校发展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国内高校应从教育评价改革、学科生态建设、校院两级改革等方面着力,做好充分的准备,打造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治理体系。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jjrb/20210429/6336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