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缘

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情缘 > 校友风采 > 正文

郭祥恩

时间:2020-04-28 15:19:29  作者:  点击量:

郭祥恩,山东省菏泽市人,山西财经学院83级商经专业毕业。1987年分配到交通部招商局集团工作。1992年辞职经商,从涂料推销员做起,于1995年创建富思特制漆(北京)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8年,成功并购北京红狮漆业有限公司,完成了我国涂料民族品牌之间最大的一起并购案。并购红狮后,根据自己创建的“9+1”理论,迅速推动了红狮的崛起。2011年参股中信集团属下的一级子公司—中信生态环境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并出任副董事长、总经理。

主要社会任职: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理事、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常务理事。担任《建筑涂料与涂装工》主编、《国家建筑涂料标准》副主编、《墙体保温施工技术》编辑。受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客座教授,多家管理培训公司特聘讲师,教授自己创建的“9+1”管理理论。

曾荣获2003年第四届中华管理优秀人物、2005年中华管理杰出人物、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50强领军人物、2009中国十大新领军人物、北京质量管理贡献奖——卓越领导者、2009中国十大建筑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人物、全国建筑节能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等称号和名誉。

 

 

 

 

 

上一篇:马洪维
下一篇:封和平